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生活小記】面試

©photo by Samuel△201701

覺得自己脫離"正常"社會好久
不過到底正常的規範是啥XD
都已經忘記面試的穿著、談吐、道具應該是哪些
那天只抓了手機錢包車鑰鉂就出發了連個包都沒有
(到底有沒有誠意要去面試XD)
印象很深刻的是,面試的時候除了寫基本資料外
還有三張問卷要填
有一個題目至今另我印象深刻
"你覺得什麼樣的工作最累?"
我當時後的回答,憑著過往的經驗來說就寫下了
"勞力者"

其實時不時的我一直想起寫的答案跟每個問題
大部分的答案寫的不假思索又很直白
唯獨這個答案讓我不禁的反覆思考
昨天將近14個小時在機車上面度過
這14小時的騎乘時而哼歌時而放空還短暫的也禱告了一輪
想到那些以騎車或駕駛為職業的人
都不禁深深的佩服一番
因為長程所以不敢喝太多水,怕不方便找廁所
因為長程所以要忍受很多飢餓,因為沒辦法停下來小吃
因為長程所以要一直維持同一個姿勢很久,因為在行進間

不禁讓我覺得
如果不是認命的接受或是很喜歡這個職業,根本無法長久的做這樣的工作
這14小時讓我充滿了各種"短期之內都不想再做這件事情的厭惡感"

又想起了那個問題
"你覺得什麼樣的工作最累?"
我想這次的答案是
"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最累"

如果喜歡這份工作或認同
那種得過且過的累和喜歡(或認同)工作的累
應該是兩種很大的落差吧
至少對我而言是真的這樣
(畢竟遇到不喜歡的工作,我的工作態度就會很明顯的表現出來,下意識的)

真心的佩服所有的駕駛員
還有雨天外送的Uber eat的騎士們
另外也為自己的歧視或作偏見向勞力者們致上最高歉意
職業不分貴賤
只應該真正找出所愛


一個很遠很深的想表達的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