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365特輯】宿霧自由行

距離上篇文章也好幾個月沒有更新了
前陣子跑去宿霧玩耍
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
但是完全沒想到東南亞這麼的不適合多人自助旅行
這是我們是六個人一起出發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找旅行社幫我處理(跪
因為機票出發前一個月才買,為了省下機票錢
我們選擇了超紅眼班機台北飛>馬尼拉轉>宿霧
一點多從台灣出發
機場什麼都關了又餓又累的發現illy有開(根本綠洲)
在那吃了台灣最後食物三明治後
就踏上飛機了,以為會在飛機上睡著
結果是把隨身的電子書給看完惹
下飛機後在機場玩耍,馬尼拉機場很大很乾淨
然後牆壁上的壁畫滿美的


還在那邊欣賞的同時
發現整條路上前面走的人,全部都不見了
只剩下我們六個人而已
跑到海關那邊的時候,發現他們一大群人在等我們XD
然後寫了一份資料,幫助其他人寫完之後就跑去海關那邊
這次遇到的女海關批啦啪啦的一直問我問題
問我做什麼工作、公司有多少人、都在做什麼類型、薪水多少(?)
反觀其他人都超快,咻一下就過去了
我來觀光怎麼感覺好像被審問一樣
下去之後發現地勤人員5-6個人在下面等我們
因為錯過了轉機的接駁車
所以他們要親自的帶我們走
我們就7個人上了一台小巴
原本都還開在機場裡面,放完行李後
就開著開著就開進市區了
當下真的是!!!!!怎麼回事,突然開出來了
又開了一小段路,開到了一個小小的機場轉機
進去時要過安檢,因為我們到哪裡大概是4.5點左右
還是很多店家沒有開,外面就像是北車轉運站
很多椅子但也很多人,零星的幾家商店
大夥就是靠在椅子上或是躺在椅子上休息一下
終於ㄍ一ㄥ到七點了,可以辦理登機
進去之後比較多商店開了,我們就挑了一家咖啡店喝


喝下的感覺只有,天哪
怎麼這.麼.難.喝.這是什麼.....
喝兩口就送他進了垃圾桶
因為走的前面,所以抓緊了機會跟小飛機拍照
上了飛機比較放輕鬆一點了,覺得離薄荷島也越來越近了 


從天黑飛到天亮


這是餐點,不知道為何超多網友推薦他們的餐點很好吃
明明就很鹹之外,也很難吃......
還說什麼Airasia必吃他的餐點.....
結束了短暫的飛行
下飛機後,一窩蜂的人擠在裡面等行李
除了聯繫導遊之外,也一面顧自己的行李到了沒
也沒空閒的手,可以在拍照


到了當地等待司機、導遊的出現
觀察機場裡的嘟嘟車彩繪的很可愛
不知道那個號碼,是否代表了他們的車牌
然後終於等到司機惹
他開了9人坐的車來接我們
第一站先前往的是ICM去換錢
因為時間還很早的關係
所以超市裡面換錢的也還沒辦法換
看滿多人推薦載ICM換錢,匯率比較好
我們是走到比較後面一點換
匯率又比一近門的還好一點點點


一路上的風景
不知道寫什麼的紀念碑
跟多邊形的房子,建築滿有意思的


也是很特別的彩繪車
後來聽朋友說,這是當地人的公車
自己上車給2p 然後要下車就跟他說就下去了
鮮少觀光客搭乘的車


發現他們各種的頑皮


發現很大很精緻的家
感覺就是超級有錢人住的地方
第一站結束了ICM換錢的行程
大家瞬間就像大富翁一般
第二站前往的是beeFram
也是滿多網友推薦必去的餐廳之一
有機食物以及超美海景的餐廳


很舒服的地方
因為太餓了,所以我們直奔了餐廳
經過一輪激烈的點餐後
就耐心等待~上菜


覺得他們包的布很可愛,同時也是桌墊


好像是前菜麵包跟旁邊那個白白的很像蝦片的東西
麵包滿香的,但是還是台灣的麵包好吃XD
白白片的東西,他沾那個醬意外的合大家的胃口
(也可能是太餓了)


前菜上完之後
緊接著上菜的是肋排飯跟mango shake
老天啊,果然是盛產芒果乾的國家
真的超級好喝的,那種好喝的程度是會讓人一杯接一杯的狂喝
另外很特別的地方是
他們的吸管是用紙吸管,用久了就會軟掉了
但是hen環保耶~
記得豬肋排滿好吃的,另外一個好像是雞肉
也還不錯,目前沒有踩雷
最特別的是他的花~是可以吃掉的
顏色很繽紛,飯的話也不難吃



接著再送上來是瑪格麗特pizza(好像是吧)
他的海鮮之多,給的真的很大方
果然是臨海的小島
但是我覺得吃了之後對於味道滿可怕的
那個貝類的海味真的非常之新鮮的濃郁
吃了之後有那麼一點點反芻
印象中還有點了其他菜,但是太雷了
雷到乾脆不拍也不介紹了


吃到一半還有小訪客來旁邊蹭飯
但是太害羞了~不太靠近人


(左)這是在吃飯餐廳旁邊的小酒bar區吧
這邊就是海景第一排,沒有紗窗沒有遮蔽物
可以直接眺望海邊
我們剛好去的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
(右)就是大家推薦必吃的冰淇淋!
男友大人吃的是釋迦口味
而我點的是蜂蜜口味,ㄇㄉ超雷
釋迦口味,真的吃下去是釋迦香,很釋迦的
但是蜂蜜口味,吃下去只有一個感覺,要死了超死甜
甜到那種是你沒辦法吃下去第二口的死甜
網友的推薦都不禁讓我懷疑人生

Bee fram ㄑ這家餐廳
如果真的要我好好推薦的話
我覺得最多給他3顆星而已
東西有一些好吃,但是有些真的很不合胃口
但是mango shake真的超好喝
我們一個人就喝了兩杯~


他在不爽我的冰淇淋碰到他的 = =

吃飽之後,我們就飛奔回去第一晚入住的飯店啦
Henann飯店
沒錯就是在這裡,導遊透過FB訊息說
2點就可以入住,司機開超快的把我們送過來然後就走了
然後到了飯店才發現,根本不行,要等到3點
坐在那裡也是乾等,於是打開google地圖發現我們離海灘超近的
原本還想叫車過去,但是問飯店人員
他說穿過飯店走過去,就是了 
二話不說立即動身前往~海灘上


海灘的路線滿長的
沿途很多餐廳跟店家以及小販
會一直問你要不要出海搭船,或是問你要不要按摩之類
我們最後選擇了在Henann一出來碰到的按摩小販
價錢便宜,另外位置夜可以隨你喜好調整
想要吹海風,他就把按摩床移到海灘上
如果想要躲避太陽舒適的按上一場
他就引你到耶子樹下去按摩
覺得手法、技巧都非常的適中
當天晚上,我們一群人又再去了一次


這是從總統套房上面看下去的風景XD
因為朋友訂錯房間,所以我們就住了最貴又最大的房間
很舒適,超大房間跟超大客廳
但是我覺得最棒的是樓下一樓的房間
一出來就是游泳池~
不過感覺樓下的房間更難搶
因為看過大家都說這裡的把費不好吃
所以我們先在Beefram吃飽再來
大夥在泳池嬉鬧了一陣之後
晚上我們跑去海灘上面吃飯
意外踩了一家超雷的餐廳
因為也都很累了,就提前的回去房間洗澡睡覺


另外這是在薄荷島看到的狗
左邊的狗狗眼睛瞎掉了但還是被眷養
如果再台灣感覺已經是流浪狗
右邊的真的太好笑了XD
覺得他的睡姿怎麼可以這麼像貓
補一下 Day1 行程
ICM 換錢 > Beefram吃午餐 > Henann後面的海灘

Day2 行程
Henann早餐 > 越野車體驗 > 巧克力山 > 竹筏午餐(取消) 
眼鏡猴 > 空中飛人 > 聖母無罪大教堂 > ICM

第一站我們抵達的是飯店的早餐bar
報房間姓名就可以進去吃早餐了
種類非常的多元,有中式有西式,他的粥還不錯吃
吃飽之後,就退房前往巧克力山的山腳下
體驗越野車啦
總共有兩家,一家在最前面的入口處
後面還有一家,在深處,但是司機不願意帶我們去
是上了越野車之後才發現後面還有一家


這是越野車陪同人帶我們去的景點之一
拿這個掃把拍照要20P
都快只剩下柄了還要20p超誇張的
不過可以看到,後面的巧克力山在照片中冒頭了
整個過程滿好玩的
他會配一件雨衣、夾腳拖給你穿
避免就是你的衣服、鞋子被捲上來的泥巴噴到
越野車的款式有兩種
一種是單人,另外一種是雙人的
方向盤很重不好轉,然後盡量保持一點距離
才不會噴的全身泥巴


結束越野車行程後,司機帶我們往上面去
往上去,就抵達了巧克力山的觀景區
上面非常的無聊
就是一個大平台~讓你可以觀賞這一座又一座的山
下來之後,我們原本要去吃竹筏午餐
因為語言不通,司機的英文也非常之爛
加上濃烈口音,再跟導遊問過之後才知道
因為颱風的關係,海巡署發佈關閉港口以及海面上的觀光等一切
我們的竹筏午餐也被迫取消
轉而去吃了街邊的小吃店,非常之可怕
他的魚煎好就放在小櫃子裡面,然後蒼蠅一直飛
沒有價錢、沒有熱食、沒有胃口
隨便吃吃後,我們轉戰眼鏡猴保護園區
不免俗的在門口拍拍照~就進去裡面啦


阿狗的坐姿真的好狂妄
是到了東南亞狗也會變得比較懶散嘛哈哈
他參觀的地方有特別的被圍起來
在蜿蜒的小樹林間,導覽人員會時不時的解說眼鏡猴這個生物
他們最大就是10公分這樣
在是嬰兒的時候大概才一個手指的指節這樣大而已
他們非常的兇,具有攻擊性
跟他們可愛的外表是有不同的落差哈哈
但是我覺得他們長的超像尤達大師的


眼鏡猴是夜型性的動物
所以他們白天(人類參觀的時間)他們幾乎不太活動
園區的導覽員,也會每天在這裡面找猴子今天棲息在哪裡
每天的位置都不太一樣,能夠看見的隻數也不盡相同
我們那天看見約莫8-10隻左右
有些依附在樹幹上,有些則是在頭頂上的葉子之中
如果幸運一點的話,就像我們,可以拍到他剛好看鏡頭的瞬間
裡面不大,大約15-20分鐘就可以全部走完
出來之後就是他們的紀念品櫃檯
非常的簡陋幾乎什麼都沒有....


在旁邊有更詳細的介紹關於眼鏡猴
然後他們也收集了他的骨骸
可以發現它們真的超級迷你的,連骨頭都是.....


出來之後觀察了一下他們的車子
覺得滿有趣的
可能是地形跟路面的關係
他們的機車配的都是這種比較細的輪胎
然後也跟男友大人聊到他說台灣是改裝精品出口大國
所以這台車上可能有些改裝是made in Taiwan的
結束了眼鏡猴的行程後
我們就去玩了大家推薦必玩的空中飛人設施啦
為什麼沒照片嘛
因為我個人是非常怕高的人
上去玩真的崩潰到不行
坐纜車回來的路上也是死命抓著懶車的欄杆
內心不斷祈禱快點結束吧吧吧
也才意識到,原來自己腦海中想的好玩
跟身體實際去到現場看到實景後的卻步
自己已經老了阿阿阿阿
結束後前往的是我個人私心最想去的聖母無罪大教堂
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
加上被殖民過,再建築上面也有濃厚的西方文化~

進到這教堂裡面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不像西方的教堂那麼富麗堂皇
或是壁畫由什麼大師繪製


感覺就是非常有年代的油畫
在右下角那邊好像是個墓碑
不知道是否就是油畫之中的人安息在這裡



中間一座


左邊一座


右邊一座


這是意外探險的時候
在最邊邊的地方發現這個區塊
覺得這裡的用色也很美
跟外面的感覺又不太一樣
這地方沒有開放
我是整個人在欄杆那手伸進去拍的


另外這個地方我也覺得很有趣
右邊那張
他站的是在頭部左右的高度
不知道那個地方在主日的時候
是有人會站在內邊嘛
另外左邊那張上面的走道區
也很特別,是讓主教們可以看進行到哪裡嘛哈



往進來的方向走
仔細的端詳了看似雜物堆放的地方
意外發現了這個告解室
但感覺好像只剩中間的部份了
往外在走出來
發現了這個不太相同的建築


上去好像要另外的付費
也感覺上面一直滿吵的就沒上去了
不過滿喜歡他那個窗的設計


往外在走去,發現了鐘塔
原本想說看有沒有機會可以偷溜進去一探究竟
但是警衛一直在那徘徊
就一樣在鐵門外觀看內部的通道等的


繞去看了教堂的木門,發現隔是學校
好像是下午的課,有在唱歌跳舞還有打鼓
在出來一點的就是體育課
在打躲避球,這麼近距離的拍照,不免被球砸到的結果
不過看他們這樣無憂無慮的活在當下真好


往回走要回去車上跟其他人碰面之時
會一直鬼打牆的小販纏上來了
他一直要我買珍珠做的手環
但是我其實最有意思的是他手上的貝殼
沒錯就是照片這個
回到車子附近後,就跟同行的友人說
我對手環還好,但是我想買他那個貝殼
於是就跳下車的去討價還價的,
買走他唯一的貝殼和兩條手鍊,500P
我想這是我這趟旅行最滿意也最特別的紀念品


另外這張是在教堂裡面看到不同花紋的磁磚地板
身為一個設計人,對於這種圖地反轉的花紋
最沒有抵抗力了XD
但是也讓我發現不同圖案的拼接
在設計上也是可以嘗試的一種風格手法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又去了ICM
發揮一種神農氏嘗百草的精神
今天又挑戰了另外一家咖啡


這家就好喝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下午買的關係
居然還送了甜甜圈搭配著吃
如果有機會去薄荷島,這家咖啡可以嘗試看看
後來我們就再ICM裡面買衣服,買到店員都認識我們了
晚上去住一間比較普通的飯店
前不著村後不著地的
外面只有一間小酒bar
去那邊喝喝小酒也一邊討論明天的行程
因為颱風拜訪的關係
我們原訂要跳島玩水的行程都被迫取消

Day3行程
希納達南洞穴 > 眼鏡猴餐廳 > ICM


飯店的早餐,大廚很貼心的做了臉的形狀
超級可愛的
吃飽之後,司機載我們前往昨天臨時決定的鍾乳石洞
一開始要去這裡,大家其實對這邊期待都沒有很高


但是到了才發現,這邊超好玩的


水非常的清澈,裡面非常的平靜
所以在這邊玩水非常的安全
旁邊有非常多件的救生衣跟救生圈
像我這種旱鴨子就是死命的抓著在水裡玩都很安全


第一次看所謂的鍾乳石~~
真的好壯觀好好玩


水真的好清澈
藍藍綠綠的好美
只是裡面真的很黑很暗
覺得在那邊的大家都非常的友善
剛開始下水的時候
其實我不太敢離開岸邊太久
就死命的想要游回去
在岸邊的人都會伸出手幫我一把:P
拍照也是,大家就互相的幫忙拍照
玩了一陣子上來後,人也漸漸變多
出來之後在外面的小店買了一些紀念品
我們就前往今天的第二個行程點
眼鏡猴餐廳
因為有了先前的經驗
對於這家餐廳,始終不敢抱持太大的期待
但是去到那邊覺得~天哪
好美喔,超級世外桃源的感覺


這邊也是Villa,有餐廳也有住宿
當然不可或缺的是那無邊際的海景~~
走了一小段蜿蜒的路
終於走到我們預定的餐廳所在
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分享說
這地方之所以叫做眼鏡猴餐廳
是因為老闆非常喜歡眼鏡猴
另外這裡非常的雅緻
也有人說這裡的老闆非常有錢
找了厲害的設計師打理了這裡....


可以看到這邊的風非常之大
想再外面拍浪漫的照片
到後面都變成可怕的瘋子照




炸雞塊跟炸薯條
意外的很好吃很多汁的口感


瑪格麗特的pizza也是好吃到不行


在這裡也是狂嗑肋排
味道也很不錯,很香~而且肉質非常嫩


雞肉也是,旁邊的馬鈴薯也是意外的好吃


(左)唯獨這道菜有點雷
好像是粥還是什麼小品
吃起來滿無聊的
(右)是烤魚,也還不錯
但具體味道已經忘了哈哈哈哈哈
吃飽後又在那邊玩了一陣子
才離開,又前往的是ICM
ICM沒有魔力,而是島嶼太小了
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


今天嘗試了另外一家咖啡
覺得感動落淚
這兩家咖啡都比第一天在機場喝到的還要好喝太多了
晚上買了些炸物回去飯店
然後只能等待明天海巡署的最新消息

Day4
沒有計畫XD
原本計畫是這天要離開薄荷島回到宿霧本島去
但是因為海巡署的海上警報還沒解除
我們也沒辦法離開這座島嶼QAQ
飯店也沒有房間可以繼續入住
於是我們決定拖著行李
直接去港口賭運氣看看


我們在碼頭順利買的船票
但是是隔天的,但如果下午有開船我們也可以換船票
一切都是建立在各種不確定上面
也靠著一直問問到人說
現在有黑船跟私人飛機可以回去宿霧本島
但是費用超級誇張的貴阿
黑船一個人5000P 私人飛機一個人1萬P吧(?)
雖然海面風平浪靜,但是還是很可怕
我們決定就再碼頭這邊找住宿的先留一晚看看
而我隻身一人要去解另外的任務


在碼頭附近的百貨看到一車的小孩子
不知道是什麼活動,每個打扮的很花枝招展

安頓好其他人後
我前往朋友前兩週住宿的旅館
幫他拿他們遺忘的東西
搭了我從第一天來就想嘗試的嘟嘟車
講好價錢後,就這樣跳上了車去


這台算滿乾淨的
然後也很可愛,很多插畫


司機大哥夾錢的方式
讓我為之驚嘆,這樣夾手不酸嘛


騎一騎司機突然停下來了
他說他進去買一下東西
等等為來
他回來之後帶了一個咖啡糖給我
還問我有沒有男朋友哈哈哈哈哈
這顆糖紓緩了我緊張不安的狀態
一路上也跟他聊了很多
關於我的刺青、我的車等的
人很可愛的司機


順利解完任務
司機大哥把我載回我上車的地方
回頭跟朋友們碰面

發現其他彩繪的嘟嘟車
回到咖啡店碰面後一半的人想留下來走其他行程
而我跟男友和另外的朋友想按照原計畫的回台灣
於是分開來活動,我們先行前往預定的飯店


短短路程30P兩個人
一台小小的車擠兩個人
後面還再兩個大件行李
只能說菲律賓人真的很拼
回到飯店後,等待友人們出現之時
遇到另外一位台灣人
他是來學英文,明天也要回去
他跟我們說他從碼頭搭過來才10P
我們搭貴了
等到朋友來的時候,他們是三個人一台車
但是他們100P整個被海噱了一筆
休息了一下,我們決定去附近探險探險


想說麥當勞這種連鎖的餐廳
應該不會雷到哪裡
也順便體驗一下不同國家的麥當勞的當地味道


覺得很會XD
以後點蘋果派就跟對方這樣說
人非常的多,位子建議是先找好,由另外的人去點餐


六塊雞餐+麥脆雞
他的套餐是有附飯的組合
我滿喜歡他裝炸雞的籃子
很有早期頂呱呱、小騎士的感覺
炸雞非常的難吃
超級宇宙柴到不行
突然超級懷念巷口的派克雞排了Q_Q
飯的口感也是吃不太習慣
粒粒分明但是卻是偏硬的口感
但看當地人吃的津津有味
我想可能只是飲食吃不慣不是他真的難吃


番茄醬也非常的可愛
吃完之後我們又跑去逛Mall
逛完吃了一家很難吃的餐廳後就回去飯店睡覺了
等待一早搭船回台灣

Day5 回家倒數
早上回到碼頭發現大家都在準備登船
我們也按著指示跟著託運行李


然後終於的終於
準備上船了


港口的海水也好清澈
蹲下來看都還能看見魚
大海真的好神祕又好美麗


因為是買普通艙等
所以是五個人一排的坐
船上播著博物館驚魂夜
隔壁的小孩不斷的唱歌
時間滴答滴答的走,終於回到宿霧本島了
回到本島後一樣先去Mall裡面找東西吃


看了goole地圖上的Jonie's Sizzlers & Roast 
評價還算不錯,就近來用餐了,東西不難吃
但一樣就是吃不習慣而已


回家的時間一直再倒數
雖然這趟旅行不盡滿意
但是對於有些想看想逛的都看到了
就覺得心滿意足
或許沒看到、玩到的地方
是下次再旅行此地的最佳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