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365特輯】後記

前一篇提到的小法鬥,如同八點檔一般
故事急起直下,一直到今天好像終於正式落幕

©photo by Samuel△201504

我的心情也像洗三溫暖一般
4/9 週四,詢問過醫師娘小胖子的下落
然後說老哥可能週五或週六就會來接他走
週四晚就是我和他的最後一晚
因為害怕更多更深的情感,所以我對小胖子比過往幾天更加嚴厲
害怕一溫柔,投射下去的愛會比過往還多

4/10 週五,天氣雨,一天下來不見老哥的身影
因為住院的狗眾多,所以小胖子要從後面的住院籠外移
醫生當下只說『阿沒關係,法鬥今天會跟我回家,後面就有位子』
只是好像突然照顧他帶他回家,變成我的義務跟責任
(給旁人的感覺像是在利用我很喜歡他的心態,但我真的只希望他有好歸宿)
稍晚再度詢問醫生,結果他也不確定對方什麼時候會來
我可以繼續照顧他,直到老哥找到人之後,或是由我養他
但是一方面我也被家人下達最後通牒,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無法帶他回家,我也努力的一直避開他
他除了玩樂之餘,也會一直觀察我是不是要回家,
當他看到一早帶他上班的袋子時候,很興奮的要往我這邊跑
但是我卻沒有勇氣看他,只說沒有、今天沒有要帶你回家

坐上摩托車,從玻璃外看到他看我的眼神彷彿說著
「為什麼丟下我?我呢、我呢」

雨一直下我也一直哭

4/11 週六,休假,跟同事問了小胖子的狀況
然後醫師跟醫師娘似乎解決了他在醫院一直亂叫的問題
所以決定要飼養他在醫院裡面
我想這應該是很美好的消息吧

有的時候在醫院生活,覺得時間好快又好漫長
不知道自己心碎了幾次,又堅強了幾次
原來圓夢想是快樂的也是痛苦的
更是煎熬的。

雨,一直下。
我的心也還未曾放晴


八點檔的延伸閱讀之正式完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