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北京小記】紅土日記-05

©photo by Samuel△201506

終於寫到這篇了XD
完全冒著生命危險再寫這篇
(如果本人看到了請鼻生氣,畫面太可愛了)

中間消失的日子應該是我沒有把照片洗出來
但是這段時間我還是過的很精采
容許我在這邊把他補完XD
這應該就是數位日記的好處~可以補充資料(扯遠)

6/22
那天下午我出門去拾剎海玩阿
這種事情只能感恩地陪讚嘆地陪
開了一個眼界~對於後海的停車場
開進去的那一段,根本就像在防空洞裡面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有影片~可能是真的太長又太酷了
所以我就拍了一小段XD


進到裡面更是讓人大吃一驚的可怕
這是兩層的停車場
但是第二層也太可怕了(感覺沒有踩好或是鋪好就會掉下去)

©photo by Samuel△201506

現在回來看到這張照片,都覺得我還活著真好(咦)
上到陸地之後~就是光光客必要打卡必去的地方啦

©photo by Samuel△201506

荷花市場的門樓真的很美
一趟北京讓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東方的美學
是如此內斂跟優雅

©photo by Samuel△201506

一踏進去就看到這樣的星巴克
撇開文字不看,其實他整體的內裝會是什麼都很到位

©photo by Samuel△201506

©photo by Samuel△201506

不小心跟他認真了(抓頭)
BTW只是進去買個東西喝,然後順便參觀一下高大上的星巴克阿(扭)

©photo by Samuel△201506

出來看到有人在湖裡面釣魚
列為北京觀光景點不可思議之一

©photo by Samuel△201506

©photo by Samuel△201506

是滿滿滿的垃圾跟屍體,我超不懂這樣釣到的魚能吃嗎.....

©photo by Samuel△201506

晚上感謝地陪讚嘆地陪
帶我去吃火鍋,說是老北京的鍋
跟在台灣吃的鍋不太一樣的是
在台灣的火鍋是一個淺淺的鍋
但是在那邊吃的鍋是銅鍋
超特別的阿阿阿阿阿


晚上的後海,滿多bar在音樂表演
有點像曼谷的夜生活只是耳邊傳來的音樂是熟悉的語言

6/23
這天的北京跟我剛來的有陽光的不太一樣
霧霾依舊嚴重,今天跟往常不太一樣的是,要去拜訪客戶討論新標案

©photo by Samuel△201506

第一次搭地鐵(有點像台灣的捷運)
進站前都需要過安檢,過了安檢上來之後就在月台等待
在北京的地鐵是環狀式的,不像台北捷運會繞來繞去轉來轉去XD
票卡有點像早期的捷運卡
©photo by Samuel△201506

GOD找到這張圖懷舊感都出來惹

下班後,也是立刻去買了一張公交卡
有點像台灣的悠遊卡,但是比較不一樣的是
要買這張卡要到他特別設的點買,不是像我們在捷運站或便利商店方便
而且他們準時下班的程度分秒不差
我買完公交卡之後,才在拍照就關門了

©photo by Samuel△201506

買完回家後剛好遇上隔壁的室友上課回來
在房間紮針一面看他們玩狗.....
一種覺得室友的狗都比較有才華耶

©photo by Samuel△201506

6/24

©photo by Samuel△201506

因為待膩了在工體的星巴克,於是轉戰了三里屯的星巴克
其實也不是上班多爽都在咖啡店,是因為我們老闆聲稱
他還在找辦公室,所以這段時間我們都要待在咖啡店
我前一個同事說他這樣在咖啡店上班已經一年了
於是我也不小心展開了一篇咖啡店的地(ㄆ一ㄥˊ)圖(ㄅ一ˇ)

©photo by Samuel△201506

老實說我是真的滿喜歡這邊的裝潢
很舒服又很時尚,很高大上只是沙發不好坐倒是真的
開放式的空間,有付插座所以點杯咖啡在這裡窩一個下午都沒有問題
這邊是北京的三里屯,有點像台北的信義區
下午工作做完了,我同事就說要帶我去附近繞繞
她知道我很喜歡看書就帶我去了樓下的書店晃晃
在中國很少書店,喊的出地標的書店不外乎就是三里屯的這家跟王府景的書店了吧
這家店有點像台灣的誠品,無論從外觀或是裡面賣的書都是
從生活到純藝術古今中外都包括在其中
而藝術類的藏書有一面牆之多,雖然有些書都會讓人有一種
『誰會買這種______』的感覺
(靠這種書我居然也拍了~太狂了)

©photo by Samuel△201506

這本書是專門介紹啤酒包裝的
有些包裝真的滿經典,但要能收集到也滿厲害的XD
最狂的應該是我居然還翻到台灣啤酒
但是這家店也讓我補充了很多設計、藝術想法
在台灣可能要特別跑去亞典才會看到
比方說那家店居然有2014的設計大賞
還有獵奇的藝術家出的一本詭異的聖經
台幣也要五千多(不過我超想買的欸)

唉呦扯太遠惹,走到攝影區還看到熟悉的作家
就覺得倍感安慰

©photo by Samuel△201506

離開這家店前我也買了一本很狂的書

然而因為太狂了,我到現在都還沒把它看完
節錄其中一頁的排版跟文字內容XD



回家之後就順便處理行李箱的問題
只能說紅土是殘暴的阿阿阿阿阿
我去行李也開離開也開,去了兩次兩次都一樣
還把我託運過去的零食也打開來(超過份阿阿阿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裡面放了黃益中的書才被開箱的阿

©photo by Samuel△201506


©photo by Samuel△201506

晚上的日常跟室友聊天~
聊到了她之前一個人背包客的旅行還看了她的手工旅行日記
(沒錯我現在這本就是受她啟發)
還分了我一支當地買的煙草XD
味道也是超狂的阿


©photo by Samuel△201506

仔細的分析研究~感覺上像是用葉子捲起來而已
一度想帶回台灣,但是害怕被抓是毒品類的東西
所以把這種體驗用照片記錄下來就好了XD


6/25

今天是!
獨自一個人去開戶練習阿阿
超緊張的~畢竟是外國人的身分要開戶
也是第一次在國外開戶,以為會被很多刁難
但是沒有~反而意外順利
再來是覺得在那邊開戶完,居然沒有存摺只有一張提款卡跟你簽過的表單
你要查帳戶資金或是轉帳交易~都用app一手解決(神方便阿)
不得不說他們在互連網上面做的比我們還好
不過相對的也是因為他們集權的關係阿
習大大說的都對

©photo by Samuel△201506

辦完之後~真的是一種哎呀
我也有銀聯卡耶XD
漸漸的感覺自己有開始融入的感覺

©photo by Samuel△201506

今天窩的另外一家咖啡店是工體的咖啡陪你(coffe Bene)
也是韓國咖啡店,但是聽說在北京的代理是結束了,所以東西不是原料還是什麼
但是我很喜歡這家店的裝潢
但是咖啡真的普普通通
店裡面大概都是這樣陰陰暗暗,沒有開燈吃外面自然光阿


©photo by Samuel△201506

下午下班後,去了地陪的工作室,又是騙吃騙喝的晚上惹
認真的說,超級感謝那時候的地陪
如果沒有他我體會不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photo by Samuel△201506

就跟著地陪上了車,然後開了好長一段路,開到了一個很遠的地方XD
(這是什麼廢話的介紹)
總之,映入眼簾的是這些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北京

©photo by Samuel△201506

這好像是學校的宿舍,非常的破爛,但是好像還是有人在居住
其實我對於人"隨遇而安"的這種韌性感到非常的佩服
可能是因為有經歷過了比較,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吧
但是看到這種居住的環境,沒有什麼品質的感覺,人卻還是能為了生活而忍

©photo by Samuel△201506

走了一段路之後
就來到這個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地表爆好吃的刷肉鍋
ok fine 我公布了(因為我篤定沒什麼人會看也沒什麼人會去阿哈哈哈哈哈)

©photo by Samuel△201506

羊肉非常的美味
如果能配上啤酒我想一定是最美好的時光
聽地陪的朋友說,冬天下雪的時候,在屋子裡面吃鍋配著外面的雪
是一幅超美的畫面(目前還在努力回去體會這畫面)

©photo by Samuel△201506

喔對~這個汽水叫北平洋
有點像是台灣的黑松汽水(不是口味上)是經典上
經地陪朋友介紹~說這是他從小喝到大的飲料,中間似乎還停產過
喝起來就是橘子汽水的感覺,很特別
下次去北京,我應該會帶個幾罐回台灣吧哈哈

晚上吃飽之後~經過世貿天階
覺得這個超狂的阿~整片的LED晚上走在這邊真的很浪漫
雖然中國現在的美感不是很強,但是在硬體上面真的做很多很狂的投資阿

©photo by Samuel△201506


不知不覺也打了好多XD
這篇也打了一個多禮拜去了~
下篇在來好好的講6/26的事情好了

覺得一邊寫這些日記,一面覺得自己其實在北京過的很爽欸
不過真的如果有機會,我想我仍然會義無反顧的背上背包再出發

掰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