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365特輯】快樂

©photo by Samuel△201505

我問她說,妳的字寫的這麼漂亮是為什麼
她說:「為了拿到甲上上!」
我就反問她說,為什麼成績對妳來說這麼重要?
她說:「如果我不在意成績那我要在意什麼?」
我回答她說,當然是過的快樂阿!
她卻說,現在哪有一個小孩子是快樂的?
我們學校是四點半下課,
我有一個同學,他回家休息一下,就要寫功課;
寫完之後又要寫補習班作業,還要寫評量,
睡前還要聽一個小時英文才能去睡覺!
因為她的爸爸在旁邊,所以她也沒有誠實的和我說到底
她,快不快樂。


她爸爸問她說:難道你不快樂嗎?
我們沒有逼妳去補習,還讓你學妳想學的,妳不開心嗎?

腦海中閃過的是小時候的那個自己
我並不是喜歡畫畫而畫畫
而是我發現當我畫畫的時候,長輩們注意到我、稱讚我的時候
我感到被認同被關注,所以才畫畫
但從長輩的角度看到的卻是
「喔,妳喜歡畫畫、那我給你機會去發展看看好了」
然後我就這樣誤打誤撞的唸了藝術路

現在回頭看看那時候
細細的看,才發現原來那時候的自己
想要的只是想要家人再身邊一起經歷每一刻的時間


妳呢?
如果少了一點ipad、多了一點什麼
妳會不會還那麼在意成績、有沒有拿到甲上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