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閱讀】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


年假模式在家耍廢之餘,也終於有時間好好可以消化一番之前買的書。
這本書滿有趣的(其實不有趣的書大概也不會出現在blog了),作者的思考邏輯有一種暗黑的調性但又不會沈重到讓你覺得絕望無比,伴隨輕快的步伐,說著一些暗黑又輕鬆的故事。


本書由許多篇不同的小故事,串接起來,好像沒有邏輯的關連,卻跟死亡又有點密不可分。
我自己看完滿喜歡"奈樂的快樂營隊"這篇,這篇也是整本書當中最長的一篇短篇故事。
故事設定的背景是死掉的人都可以在另外一個地方重逢,每個人的死法都不盡相同,有人是因為過於思念死去的人,所以自殺,只為見想見的人,頗弔詭的不是?
在他筆下的死亡,沒有恐懼,反而是與現在生活差不多的感覺,只是不會有人死亡兩次;就像今天fox台播放的辛普森一家,在樂高的世界,所有事情都是美好,小孩不會長大永遠可愛,長生不老。

他的文字總不按著邏輯出牌,就像小的時候,我們幻想說著每一個不合邏輯框架的故事一般,而在他的文字中,生活中所習慣的事物模樣,也因為他有了不同的解釋;像是多了一份悲傷同時的也多了一份想像;美好總是伴隨一些些的殘缺。
就在那個牢房裡面,他形塑了最後一個思想,把絕望做成繩索的形狀,打個圈,吊死了自己。這個把絕望做成絞索的主意在月球上引起了騷動,大家趨之若騖,紛紛將自己的絕望想法做成了繩索,套在脖子上。月球上的人類就這樣滅絕了,只留下寂寞做成的單人牢房,歷經數百年太空風暴,那牢房也塌了。
第一艘太空船抵達月球時,大空人沒找到人,只找到上百萬個坑。起初,太空人以為那些坑是古代月球人的墳墓;湊近了看,才發現全是空洞的思想。─故事形狀的思想
看完這篇的時候~不禁讚嘆一番XD
就像我以前很喜歡的一個噴漆藝術家Bbrother他說過的一段話:郵局的業務人員他們無聲的接收了信件,一如往常一般的動作,蓋章分類,像小精靈一樣(全文我是忘了,但是我牢記著他說郵務人員像小精靈一樣這件事),我也好久沒有去天馬行空的想像,想像原來月球上面的凹洞,是其他事物的塑型。
突然之間才意識到自己,在一個不知不覺的當中,也被固化了思想的方式,好像就在這成長的過程當中,我們曾經很看重的事物,隨著時間、新的事物就逐漸的取代了原本最重要的事,漸漸的我們也被轉換成了那些普通的大人,追求著大人的生活。
就像魔法阿嬤裡面的阿民與大鯨魚.....(請從27:48開始)
特別感謝好友阿雯的給力幫忙,幫我回憶起一些片段XD


我想閱讀他的書,可以讓自己暫時的逃回那個做夢的時候,跟著他文字的腳步,跳躍著、打滾著、起飛降落翱翔著,在字裡行間總能像是與他躲貓貓一般,願意給他繼續的說著不同故事............。

另外把他的書當成了睡前的晚安書,結果在夢境之中我也搭上了他tone的邏輯,擁有了一場無與倫比且難忘的夢(大概是我記錄自己的夢以來最誇張、最栩栩如生的一場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手刀奔)

現在在誠品購買一般讀者85折會員讀者有79折喔喔喔喔
另外在夢中周公也給了一個小道消息(不過在公告以前,大家還是以誠品公告的為主啦,畢竟做夢的可能只是一個胎死腹中的企劃而已)
好像有要和日本第一大的J!NS推出點數換眼鏡的活動~所以大家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累積一下點數吧(握拳)個人也在日本旅遊的時候,朝聖了J!NS~阿嘶服務好的沒話說之外,眼鏡也真的很舒適,很細心的調整角度~完全不輸台灣本土的眼鏡行,款式也跟台灣眼鏡行不太一樣,也有推出機能行的眼鏡,有機會可以去朝聖一番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