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北京小記】紅土日記-00

©photo by Samuel△201512

其實去北京回來算一算也三個月了,雖然做了一本手工的紅土日記
但電子之圖多詳細版的一直沒有生出來(根本只是懶)
我覺得能有機會去台灣以外的國家工作,都是一個很棒的回憶跟經驗,希望透過自己的分享,也能給和自己同年齡或是想跳脫舒適圈的朋友們一點幫助。
人生太短如果只是浪費在重複的事情上面,我想也是滿可惜的。

手工的日記耗時兩個多月,洗了200多張照片有吧,每一頁手寫文之外也配上了可愛的插圖,像日記一樣的紀錄回憶著當下所有的事情,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系列的分享。

會起身前往北京,是因為前一個打工的打擊,讓我對於人性的失望
以及對人生毫無目標與方向的衝擊,在跟朋友抱怨的時候,對方一句話說
『那你要不要去北京工作』
我就上路了,當然在這之前我也猶豫過很多、反覆很多
畢竟活了24年我都沒有獨立的生活過,我也會害怕跟恐懼,也從沒離開過家這麼久
但又一面想著『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加上我又年輕何嘗不放手一搏試試看呢

©photo by Samuel△201506

2015年6月10日晚上11點多,我訂了台灣👉🏻北京的機票
那時候我連台胞證都不知道要辦,只知道我機票買好了,10天後就啟程
低調的出發,只有身邊一些朋友知道我去了北京工作
在那邊的住宿、工作都是我朋友一手包辦打理的
現在想想我也真的很猛,什麼都不知道也不了解就這樣拉著行李出發了

©photo by Samuel△201506

這是朋友行前餞別的禮物,因為她知道我很會受傷,所以準備了兩盒ok蹦
怕我睡不好準備了放鬆的眼罩、
知道那邊氣候很乾準備了面膜、
知道我容易便秘又愛亂吃也準備了助消化好吸收的腸胃保健食品、
霧霾很嚴重也替我準備了口罩
還寫了一封港人的信

現在回頭看這些事情,都覺得我好幸運
幸運的認識這樣的朋友
鼓勵我出去看看世界,打點我生活的一切,照顧我即使我在遠方

©photo by Samuel△201506

因為工作的挫折,我第一次,對,第一次帶我爸媽一起吃飯聊天
也大概是因為知道他們是我強力的後盾
所以我去北京的計畫,這麼果斷、即時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漸漸的感受到
我,真的要起飛了!

紅土日記-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