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北京小記】紅土日記-02

©photo by Samuel△201506

3點多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拿著家當在人擠人的接駁電車上移動著
記得好不容易從下飛機的地方移動到機場大廳
跟我未曾蒙面就註定是我老闆的人見面
各種興奮跟緊張混雜在一起
記得到北京的天氣是非常好的,非常難得的好天氣

©photo by Samuel△201506

車子開過了高速公路,蜿蜒的轉阿轉的
從大路開到小巷一直開到我住的小區(在台灣說的是社區)
進來之後又拐了小彎,上了17樓電梯打開轉彎,映入眼簾的是一種愜意

©photo by Samuel△201506

進了家門和即將成為室友的朋友們打了照面
就換了最舒適的狀態窩在別人家(咦)
還把自己的家當都一樣一樣挖出來放

©photo by Samuel△201506

介紹這隻狗叫做酥皮,深懷絕技
地表可愛又聽話的狗,在家沒事就是一直睡覺
主人說她是狗屆的林志玲
在家會穿內褲,因為主人不喜歡她生理期的血亂滴

©photo by Samuel△201506

因為我的室友在準備七月初的考試,於是就由我在北京第一個朋友安安
帶我出門遛達去認識附近的環境
(其實我也拍了一部影片紀念,但是好像因為上週電腦壞掉沒備份到)
目的地是位在住家附近走路要20分鐘距離的百貨公司
在北京任意移動20分鐘都只是基本
我在北京就是練就了好腿力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去的這個百貨公司叫做愛琴海
每一層樓的主題都不一樣,很大很大很大
有點像泰國的百貨公司,滿特別的裡面真的就是什麼品牌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這是我去到第一眼看到的~小小兵造型百變,不過他的嘴巴是這樣?

©photo by Samuel△201506

當地的朋友熱情的跟我介紹在這邊有什麼好吃、什麼好玩的,日用品可以在哪裡買
覺得自己就像劉姥姥在逛大觀園一樣,看到什麼都覺得很稀奇
晃到一層是電影院+打高爾夫球的場所
沒錯沒錯就是在百貨公司裡面居然有一層可以打高爾夫
居然看到這種販賣機是賣現榨果汁,雖然一杯要價NT.100元,但是夠噱頭了
旁邊的好像是賣冰淇淋
日本的販賣機已經夠讓我吃驚,沒想到在北京居然還能看到這種😳😳

 ©photo by Samuel△201506

另外身為一位資深的假文青,看到有書店一定要進去淨身一番
印象中這邊賣的書都偏向藝術、人文方面,當中也夾雜了許多文青感強烈的物件
在這家獨立書店遊走,都有種錯覺是連呼吸都會被淨化成文青
逛街逛累了還可以到隔壁的咖啡店喝杯充滿文青味的咖啡吃塊文清蛋糕
記得在這家店發生一件很糗的事情,我在櫃檯看到一張DM以為是可以拿的,結果問了店員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誤會一場,那是商品販售中😂😂😂

 ©photo by Samuel△201506

隨著天色漸晚,朋友帶我回家去~順利解決第一天的晚餐
抱持一個神農氏嚐百草的心態,體驗了當地隨處可見的烤串
這種路邊串的密集程度,完全不輸給台北的711
但是也不是每家都好吃、衛生、肉都是真的
我也是到後面朋友跟我說,很多這種點家都會用老鼠肉泡羊肉精讓他有羊肉的味道,但是肉質吃起來是老老又硬的
之後有吃到好吃的羊肉串的肉跟我前面吃到的口感完全不同😅😅
不要問為什麼我會知道,我是用生命在寫這篇blogger

 ©photo by Samuel△201506

最酷的是這樣,他們只要一個平台就會開始料理起來
也沒有冰箱,就是一個保冷箱打開把肉丟上去烤阿烤
在結合他腳邊的調味的罐子,燈愣,烤物就出爐了
前面的發光體就是冷菜盤,嗯,沒什麼好介紹的,因為沒很好吃....
通常這種路邊串一串大概RMB3-5元(約台幣15-25元)不等
當地人都是點了串跟涼菜配京啤

 ©photo by Samuel△201506

因為內心住了一位大叔,所以對於這種毛豆根本毫無敵抗力
吃的我又辣又鹹,而且超大一盤,吃了一半就覺得靠北要被毛豆餵飽了

 ©photo by Samuel△201506

身為一個職業賠錢貨,都會專點自以為些安全牌來吃
金針菇、麵筋、豆干、大蒜、肉串
結果都超級難吃,又超鹹
麵筋喔就像塑膠一樣,跟我印象中配稀飯的麵筋完全不一樣
(這不是麵筋、這不是麵筋)
記得我那時候還拜託友人幫我買水,一直狂喝
大蒜是這種連皮都沒有去就這樣叉上去😲😲😲
我也忘了我有沒有吃完
現在回想起來,腦子裡只有大大兩個難吃浮現

 ©photo by Samuel△201506

吃飽喝足,一日導遊就表示各自解散回家啦
於是我鼓足勇氣一個人摸黑的回家
晚上的小區非常的可怕,一.片.漆.黑
看到後面就知道了,我會貼小區的實景照片
在北京他們大多數的燈都是屬於感應式的燈,舉凡小巷子的路燈、電梯間的燈、大門口回家的燈,是非常節能減碳的一個設備
照片中的燈是聲感,當燈滅的時候,手機的手電筒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一開始我簡直快要嚇死了,害怕恐怖電影的情結全部真實上演😨😨
但久了就漸漸習慣,會在回家路上掏好鑰匙,趁燈亮立刻開好門衝進去

©photo by Samuel△201506


這是我在異鄉的第一個夜晚跟城市小旅行
希望看到這邊還喜歡哈哈哈哈哈
 最後附上出發前一直計畫在拍的影片
是用RoadMovies拍攝的,音樂就那幾首可以換來換去,格式也有限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玩玩看



晚安啦掰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