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365特輯】思念

©photo by Samuel△201606

因禍得福在家休養的早上
不甘願一直躺著,於是起來久違的練字
一開始的時候,心理其實很浮躁
訊息很多的一直"叮叮叮"的跳出來
一筆一劃的寫好每個字

突然之間想起了外婆家的浴室
裡面總是吊著外公的毛筆

從小楷到中楷甚至大楷沒有一支不再他的名單之中
想到這邊不免嘴角上揚的開心了一番
藏在內心之中那種藝術的靈魂,大概也是從他那裡得到了完美的遺傳

雖然對毛筆有印象,但是卻對於外公的毛筆字卻一點也沒有記憶
僅存的大概是外公那濃厚的外省腔以及他最愛看摔角節目的模樣


懷念他嚴肅的臉
想念以前在看節目時仍然讓我看我想看的寵愛
想念他買給我玩具寵我的模樣
突然想起來光華二村的光景
腦海中閃過一張拍的照片
是一位老兵對著拍攝的我敬禮的瞬間

念起了阮義忠的正方形的鄉愁一書
裡面有段話說到

“那邊是魂牽夢繫的故土,這邊是安身立命的依託,兩邊都是家。
家園去來,不知何處更貼心窩?”

不知道您在另外那邊,是否遇見了您在遠方的家人
前些陣子外婆也上去陪您了
希望你們在上面好好的相處,別再一直吵架了

另外
今晨濃郁的想念瀰漫在房間之中

如果的如果
有機會的話我好像在夢裡再見到您
想要聽聽你對我說話念念我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