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電影】救救菜英文


有天意外發現apple TV的電影再特價15元一部
超級佛心價錢的欸~
重點是電影很新而裡面又有幾部我想看的~
只要正常時間下班的夜晚都是躺在床上看電影




節錄了幾段電影中喜歡的句子

人生是漫長的旅程
有時你會覺得你比另一伴差
有時另一伴會覺得他比較差
(這邊他是套給新人的名字,但是我就大概用自己的話解讀了一番)

試著互相扶持去感受平等
有時候夫妻甚至不知道另一方的感受
所以他們要怎麼樣扶持對方
這代表婚姻結束了嗎?
(我覺得她這一段也是講給他老公聽的)

不是的,這時候你要自助
你是最能幫助自己的人
如果你這麼做,你會恢復平等的感覺
你們的友誼會回覆
你們的人生會很美麗

或許你們會很忙,但是有家人有兒子有女兒
在這個大世界裡,有自己的小世界
會讓你感覺很好

家人永遠不能評斷家人
(這邊所謂得評斷是跟劇中有所呼應,大意是說只見表面不見深層的評斷)

家人永遠不會貶低你
讓你不會覺得渺小
只有家人永遠不會嘲笑你的弱點
只有家永遠會給你愛與尊重


以及


你不喜歡自己時,
你會不喜歡跟自己有相關的一切
新的事物似乎比較有吸引力
等你學會愛自己時
原本的生活
開始有了新的樣貌
開始變好了
謝謝你教我怎麼愛自己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都有這樣的感覺
劇中的莎希代表著傳統女性
而這個角色也有點像我的母親(?!)

任勞任怨為家庭犧牲奉獻
在這些空檔之餘在追求一些小確幸
記得有一幕是莎希對她丈夫說
『如果我做飯不好吃,你應該也不會每天回家吧』
不禁讓我想到,成長過程當中一直不斷教育我的一段話
『要抓住一個男人,要先抓住他的胃』
感覺女性的價值就只有為了別人犧牲奉獻

一直到女主角被獨立的派去美國支援他姐姐的小孩的婚禮籌備
在這個過程中,感受到她的不安以及自卑的吞食
然後一直到踏上美國遇到的種種打擊
讓她在逆境當中自力更生的成長

生命裡總會有那麼些許的事情
會把我們擊垮
但同時也確有那力量
讓我們能夠一次又一次的站立起來

就如同他所說的
當我們學會更愛自己欣賞自己
身邊的事物好像就有了新的面貌
感覺就不再一樣


最近泡在影像的裡面,都感覺
電影日劇都是人們一個烏托邦的想像投射而成的
把理想的那個世界,在影像的世界裡製作出來

如果人生就像電影或日劇那樣
有劇本有導演可以重來一次又一次的
演出完美

會不會輕鬆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