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365特輯】來來理髮廳


男士專門理髮廳
我想這是老台北的模樣
記得去到北京的時候,我總喜歡往老胡同裡鑽
回到台灣時,我也不斷的尋找這種屬於城市裡的老味道

「如果影像能成載記憶,那麼最終你想記得什麼」
我想,我想為你們記下這家你們用大半輩子努力建立理髮廳
我想,記錄下這個我不曾經歷過年代的美,以及歷史

我想當那麼一天,你們能翻閱著照片時
跟孫子們驕傲的說著自己的故事
然後用這照片,回顧那些我們來不及參與就結束的一切

時代的腳步太快,而有些東西
就這樣的被高樓大廈取代掉
拆掉上一個世代的美與溫度,換來現代與醜陋的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