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365特輯】故事的最後








記得那一天,不如往常的時間點起床尿尿
發現了你在沙發上虛弱的樣子
第一次踏上救護車,強迫自己保持著冷靜
陪在醫院的急診室焦慮
而我只是個外人,只能就這樣祈禱著
經過了兩週的加護病房折磨
很快的你往一般病房住去
沒有多久的就離開醫院回到熟悉的家裡
但你卻不再如往常行動總是需要更多的攙扶
你說做化療後,你一次比一次的虛弱
你說以後我們要好好的照顧對方,好好相處
一如往常的一起生活
記得那天下午
幫你裝好了電視,你很開心
睡著前在看你最愛的政論節目
睡著睡著你先離開了
記得你離開的第三天
在房間聽見你在外面看電視的聲音
而他在浴室聽見你的呼喚
我想你回來告訴我們
你要走了,沒有牽掛
各自收著情緒,一起面對生活
替你收拾衣服的時候
才有那種感覺是
你真的不會在回來了
不是去醫院兩班的時間內
還可以見到你跟你說說話
不是從房間出來還能被呼喚

那天大哭的認知到這件事情
才發現和你相處的日子和這些照片
是多麼難能可貴

而也提醒著我
要和自己的爸媽好好相處
現在還能吵還能鬧
關起門來不說話總還能見到
總有那麼一天
時間也會帶走他們的生命

那天起
我告訴自己要練習
練習和他們好好說話
偶爾陪他們吃飯
記得他們的喜好
常常回家讓他們看一下
不讓他們太擔心

謝謝叔叔
這半年的相處
讓我上了家庭相處的一課
謝謝生命
這麼堅韌又這麼脆弱
讓我曉得活在當下是多麼重要

獻給閱讀的你們
讓我們一起把握時間好好愛身邊的人


🔺第一篇:11月的功課
🔺第二篇:接著之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