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生活小記】瘋狂駕駛的駕訓日記


計畫之外的在10月中旬離開了原本任職的公司
閒不下來的個性,就幫自己報名了駕訓班
托朋友的福,介紹了一家離市場近、場地看起來又很新的駕訓班



場地很寬廣,環境也很舒適
光這兩點馬上打到我的要害
回家猶豫了一下金錢的規劃後,就在下批開課前夕報名上課

基於本人參考過各方意見之後,最後報名了手排車的課程
學費是10,500元,代辦費1,850元,現場加入粉絲團還可以折抵500元學費
代辦費當中除了報名路考的費用之外,也還包括了課本一本的錢。
另外這邊是
原車原場地考試!
原車原場地考試!
原車原場地考試!
這很重要要說三遍!
因為車子開久了會有自己的習慣,
所以如果考試當天可以開自己平時習慣的車,表現自然會比較好!


課本是後來補拍的,大約上課到中間的時候就會拿到課本了!
覺得還滿用心的,裡面除了彩色印刷之外,
也是每期的內容都不一樣,
會隨著最新的法規修改,而修改其內容。
★法規更新的速度非常的快,
快到課本內容需要常常修改,
所以考試一定千萬要看課本,
不能只用手機的app測驗自己,這樣是不夠的!★


上課的第一天,就會發這兩張紙,粉紅色的正面是個人資料那些,後面就是規劃的課程
第一堂課都會被帶到旁邊的模擬駕駛區
會先教導就是基本的一些知識,比方說方向盤應該怎麼轉、交叉握法又是什麼.....

我的教練很可愛叫做陳進順,是個不苟言笑但是人超nice的教練
我的第一堂課發展的很快,學完模擬駕駛之後就立刻奔上車子了!
(如果有人也想去學記得可以點名他當教練呦)



這台是陪我度過一個月的練習車,這邊很棒的是
你有自己專屬的車,而且當你下課、教練沒事就會在那裡洗車、清內部
我真的沒有誇張,腳踏墊這種小細節,教練也是清的很乾淨阿
(自己有開車的人都知道,那邊很容易帶很多小灰塵)
所以車子從裡到外都非常非常的乾淨舒適,而且沒有異味
車子的狀況非常好,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就是因為比較多人開的關係,
所以方向盤容易有點歪掉之外,其他都是★★★★★無可挑剔!

這好像是我第二堂還第三堂課
教練就叫我自己開!他在一旁幫我踩煞車
所以前幾堂滿多都是教練自己在練煞車
而且我的進度也是超級超前的
第一堂課就繞了全場地,所以我對場地非常的熟悉
第二堂課就學了路邊停車>倒車入庫,然後第五堂還第六堂就學S型

因為教練很細心,所以對於大家容易失敗的S型,我反而很上手(笑)


這張是實際開車出去的狀態,從後座拍的視角阿
這次出去就我跟另外一個學員,所以不會緊張
由教練從教練場開出,到河堤空曠的地方之後就換人開,
我們一路開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那邊,
去的時候是由考手排的學生開的,從他們談話之中得知,
對方是有開過車經驗的人,所以很快就到了~

從十三行>河堤這段路是由我開kerker

教練非常非常的緊張,因為那段時間剛好接近車流量多的時間(大約三點多快四點)
路上除了一般的小客車之外,還多了許多大型的貨車、砂石車
但是還不是平安的回來了(吐氣)

滿有趣的經驗,路上教練也一直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要開慢一點,
因為練習車被拍到超速或違規不是3,600元、而是要6,000元!
通常收到罰單的時候,我們都畢業了,所以那筆錢往往是教練自行吸收(泣)
開車之餘教練也會一邊考我們基本道路的常識,
繼續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一定要把筆試看熟
(那時候好像距離筆試剩下兩個禮拜而已)
不然他會拿不到獎金!!

沒有獎金=沒有薪水=白工一個月


時間飛逝,一轉眼12/31就結訓了(終於把所有表格簽完了)
駕訓班還很貼心的幫學生準備了複習班
雖然一開始很不想去,因為是下午3:10的課到4:00
這樣上課的話我中間就是很大一段空白,回家之後還要出城進三重
不過還好....當初有堅持回去上課!

上課的是班主任本人,他用幽默風趣的話,把這些生硬的法規變得很活潑
並且讓我們用邏輯去搞懂處罰條例的原則,這真的很重要,而非死背條文

像比方說什麼時候該吊扣駕照、行照
如果被警察開紅燈右轉的罰款又是該是被處罰多少!
老實說真的覺得超級實用,不只能幫助這次的筆試之外,
也讓我了解在自己行車的時候,該注意的地方與細節。

過往紅燈右轉都會被開闖紅燈1,800元,但是紅燈右轉真正的處罰條例應該是
違規右轉:600元(差了3倍,都可以吃好幾大餐了)
如果我沒有去上課的話,我大概一輩子都在繳納個1,800元還幹的要死XD


班主任整理了很多2014年修改並且上路執行的法條,還有一些往年容易搞混的標誌
光這短短的三堂課6HR我就寫了五面筆記(可能是我太浮誇了)


最後一堂課主任也讓我們模擬考看看(這是過往筆試的考試牙)
(當然除了模擬考之外還有一些現場的好康,這都是親自報名上課後才會知道的隱藏版任務)
不知道是緊張的關係還是閱讀障礙,這次的模擬考並沒有及格
82.5飲恨出局
但慶幸的是,這只是模.擬.考
當天晚上還是有認真的看一下課本,跟不斷複習上課講到自己容易搞混忘記的法規


到了考試當天,對就是昨天1/6回到駕訓班集合
他們很貼心的另外一點就是,載你去監理所考試!
監理所非常非常的遠,在樹林!!光開車就要45分鐘
他們會包遊覽車來回(NT.180元)還很可愛的製作了乘車券~
*要記得先在櫃檯報名登記牙,不然會沒有位子*
到了監理所之後,就上去考試,教練會一一唱名,千交待萬叮嚀,
考試要看仔細
體檢的那張要記得給監考官
千萬不要帶出來
身分證都要帶不然很麻煩
在三的確認沒有罰單欠款
.....諸多細節(很擔心自己小孩搞砸的爸爸樣)


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三天的特訓+平日有認真看書的成果
拿了92.5分(灑花)
就順利的進入到路考階段


這是路考當天實況
教室裡面還有晨間新聞可以看
其他教練也會陪你喇喇賽,紓緩考試的緊張感
就如前面所說的,是原車考試,所以考試的過程當中非常的輕鬆!
最後監考官還有說我內圈開的很不錯XD

乎,七天後我就是有駕照的小客車駕駛人啦。

以上~是草民在駕訓班的小雜記,獻給想上駕訓班成為優秀駕駛的人。

另外這邊的服務真的很棒
也許不是外面最便宜的,但是錢是很值得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