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365特輯】福爾摩沙的居民_001

©photo by Samuel△201503

我家有10個兄弟姊妹,有5個都有羊癲瘋的疾病,
幾個發病走了,而我是那個比較好的良品。
我有兩段婚姻,和前夫生了兩個小孩,
但是婆家對我很不好,
我懷孕期間除了要幫忙賭場內的大小事外還要做手工藝幫忙還債,
因為我前夫很愛賭博,婆家也會時不時的要我回家借錢還債。


有次我回家看我爸爸,
我印象很深刻76/3/8那天我在報紙上看到我的新聞,
報紙登的很大說我是逃妻,要我立刻回家,不然就不要我了。
從那天起我就被我前夫家遺棄,第一段的婚姻也這樣結束,
從那次之後我再也沒見過我的孩子,而有好長一段時間,
我都要靠吃安眠藥度日,我好希望我再那時候死掉。

我是25歲那年來台北工作,我什麼工作都做過,
只要能賺錢的我都會去做,我當過韻律老師、教過yoga也做過美容室,
因為富貴手的緣故我後來就來做美髮到現在。

我跟我現任的老公是在Disco認識的,
我這條命也是他救回來的,
因為有次我吃了太多安眠藥差點死掉,
是因為他一直跟蹤我的行程,
才把我從鬼門關前拉回來。
我想如果沒有死掉,那就代表上天有更重要的事情要給你;
我很認真的生活但卻一直被上天戲弄.....。



--------------
<<閒聊>>


當初會做這個系列的採訪
是朋友的邀約
我們都覺得台灣是個很美的地方,
而我也在徐璐 我的台東夢一書中看到他說
『人,永遠是生命中最美的元素,從來沒有城市或鄉下之別。』

而台灣,我的家鄉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福爾摩沙
台灣最美的不只是風景,而是沿途那些熱情的人
隻身無計畫的跑去高雄,人生地不熟,靠的是張嘴問問路邊阿姨阿北
出門旅行,靠的是朋友南部親戚收留
這樣難道還不能說台灣最美的是人嗎?(笑

很多人都說台灣是鬼島
22K的薪水、惡劣的工作環境,只能追求小確幸
隨著科技進步,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斷開了這股濃濃的人情味
這股人情味變得世俗、利益、炫耀的一種感覺
不再是單純的好
我們想透過每個採訪的對象去讓大家看見
台灣人的美好之處

是堅韌不拔的精神
或是善待不同族群的精神
以及對於人生的看待...等的

其實生活不完全是苦的
因為他們,我有了很多不同的體驗跟感受
那是一種靈魂跟靈魂交流的聲音
你也會發現原來
生命比我們所想像的還要堅強
希望你們會喜歡
看更多Artist的作品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