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365特輯】人生體驗

©photo by Samuel△201503

距離一份正式的工作已經是五個月前的事了
正式是什麼,什麼樣的定義呢?
這是夜晚中不斷問自己的問題。

離開光鮮亮麗的廣告業
進入了批發市場搬貨銷售
中間還做了網拍的小幫手
現在在早餐店倒飲料小妹
另外兼實習學徒攝影助理

身分的轉換老實說心魔是最難克服的
或許是自卑心作祟
或許自己就是亞洲狹義的教育眼光
也是自己在逃避的過程

以前求學的時候
覺得活到19歲就好了
大概就是崇尚徐志摩
英年早逝,把青春歲月定格在最美好的時候
活到19歲的時候遇見了耶穌
然後就決定把命給祂,讓祂去做決定
以前都好清楚自己想要幹嘛
想要成為一做山頭(專業)的領頭羊
想要站在山頂上宣揚神的美好
半工半讀的生活,體會職場險惡人生無常
直到畢業進了夢想的廣告圈
才發現夢想與現實的落差
夢醒了,突然間也徬徨了

大概是深深體會『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意義深遠的一句話
將近半年的生活體驗
帶領我體會了一個截然不同的生活

深深佩服吃苦耐勞的上一輩
謝謝你們犧牲奉獻自己
造就現在的我們後輩能夠有意識的選擇工作
因為你們的犧牲自我
造就了許多子女的成就或做威做福
天氣很冷早起
準備早餐嗡嗡嗡的上工
要被鄰居抗議煎台很吵
要被不寫單的客人念動作慢
無論是市場還是早餐店
都是一個人情的轉接站

當你有記住的客人
他們就會時不時的帶些小禮物給你
漸漸的變成朋友

這半年學習很多
態度溫柔有禮貌
不對客人翻白眼
忙碌當下仍好好講話
學習逢場作戲
對人微笑
有.耐.心

最後歸類成
將心比心
想想自己買早餐的時候
如果遇到早餐店的人臉很臭
就也不會想跟他買
想到當餐點或飲料做錯的時候
自己有多氣憤的感覺
就會想把每一份餐點都做好的心

覺得只有親身體會過
才能把這樣的心態融會貫通的應用
總之,謝謝包容我的客人也謝謝體諒我的客人
我是不合格的服務業
但是我真的很開心在人生的階段裡面
有這樣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