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黑暗料理教室】第一次下廚就上手

會自己開伙是因為男友在吃的上面不太手軟
然後又多了一口一起吃
伙食費一下就超標很多
於是我們就決定研究~
在家做飯是不是真的比較省錢
所以開始了一人一週的晚餐料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個徹底的生活白痴
聽到我下廚做飯的朋友就說
「天哪,天下紅雨了嗎」
以下分享的每道料理
我發誓.我發誓.我發誓真的都是第一次做
然後也真的非常的簡單
感謝科技的進步
FB及網路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廚藝教學
也真的就如同他們的食譜一般簡單
另外我們就兩個人吃
所以量不多
很適合跟我們一樣的人挑戰


這道菜因為太過緊張
所以烘蛋忘記調味
整個吃的很沒味道
味噌醃雞胸是醃過夜
但是吃起來的口感還好QQ
第一次做飯太緊張
調味料都會忘記加


因為前一天的挫敗
所以重新的研究了一下食譜
從最簡單也不失敗的鯛魚料理開始
這道菜成功後讓我有個深刻的體悟
"不要越級挑戰"


可能前一天的成功
更忘了什麼不要越級挑戰這件事
於是我就挑戰了另外一個比較難的
彩.椒.鑲.肉 登登~
其實難在就是怎麼鑲肉不會掉出來
在過程中還有很糗的事情
就是食譜上說要沾一點太白粉
用意是要讓肉可以黏在彩椒上
但我可能又太緊張
所以我把整個彩椒丟在太白粉裡面
導致我的彩椒是呈現一面肉一面白的狀態
Q_Q
畢竟我都沒事先看食譜
都是邊做邊看
一種且看且走的概念


料理這道漢堡排
因為肉過於黏沒有辦法成形
友人遠端的救援告訴我
把肉拿去用微波爐熱半熟(約1min)
稍微冷卻後在丟進冰箱固定 > 分裝
這可以放又不佔空間
能快速成為一道菜


因為男友的爸爸住院時說想吃粥
一方面覺得外面粥都好大碗,他都吃不完
在加上料都很少又不便宜
於是就在內心自告奮勇的挑戰
如何煮一鍋健康好吃的粥
也是非常簡單而且好上手的料理
一次煮大概是4-6人的份量
吃不完的一樣冰起來,可以吃好多餐
健康懶人料理


這道菜在做的時候
遠端友人的料理提點
要先把蘿蔔弄熟在沾味噌下去煎
實際做的時候就遇到BUG
味噌沾蘿蔔直接煎會整個燒焦
然後也入不太了味
所以就自作聰明的加水下去讓味噌入味
意外的很好吃


偶爾回家然後翻了家裡冰箱
發現有批新鮮的牛肉就默默幹走
拿來幫晚上加菜
牛肋這道料理真的要歸功以前打工的居酒屋
在旁邊看烤臺的弄沒客人的時候有上去烤過幾次
不過失敗就在他應該最後弄
他太早弄好結果在出血QQ
看了怪恐怖的


最後這道~
也是我覺得很快速又健康的低脂料理
煎雞腿排~只是不要跟我一樣貪心
沒有把肉切薄一點,太厚
所以煎的時候花費了很多很多時間

總結以上的料理
真的非常非常的簡單
也非常的快速
花比較多的時間是在備料
加上我希望可以切出漂亮的食物
所以有時候做飯都會花兩三個小時去
但是其實刀子拿上手後
前後大概一小時左右可以搞定
也是透過下廚才發現媽媽真的很偉大
兩人份的米真的很難煮
以及自己煮其實選對鍋子用到的油變少
食材可以自己挑感覺健康很多很多
也會開始期待下一週換人做飯

省錢部分我是覺得滿有感
基本上買食材的時候會噴一筆
但是發現食材可以吃很多餐的時候
去換算會發現其實還好
加上我們現在是買菜新手
容易像賣菜老手繳上一筆學費
另外還有食材
就不是用便宜的白蛋或是便宜的肉
覺得自己看到、摸到、處理都多了一層安心


以上大部分的主食食譜出自
↑會看這個FB
是因為他的料理都滿健康
而且簡單又快速~
超級適合我這個懶人(假賢妻)
其他菜都是膜拜google找出來的
大部分都還是來自icook還有各個部落客主們
沒有你們無私的分享~
就沒有小妹一桌菜惹

最後的廢話小結
我是覺得不要相信什麼
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這句
自己跟對方要enjoy在其中才是長久之道
不然做飯好累阿~~~~~

年後有在繼續黑暗料理
會在整理上來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