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365特輯】東京的日常

原本想介紹自己家的故事
意外回頭翻到四月的照片
於是也整理了一下,和大家分享
四月那時候快閃東京
三天兩夜的行程
也拜訪了遠嫁英國旅居日本的朋友
無話不談,一起逛街散步的感覺
好像我們在台灣的時光
回頭看這些照片,也感覺是不久前的事情而已



到達日本後和同行的人一起吃了飯
去了一家居酒屋裡面有一面很特別的櫃子
在店員的引導下才知道這是鞋櫃,超級特別的


和同行的人散會後,獨自一人去找旅居日本的朋友碰面
在等待的時候街頭也出現很多台消防車


這是從朋友家看出去的風景
那陣子的東京也是灰濛濛一片



右邊的是他老公在街頭撿回來的裝飾(也是垃圾)


很可愛的夫妻
當時候看到貓咪的時候
我還想說是英國新養的貓嗎
是下課了還是太想它所以才放它的照片
結果我朋友翻了白眼嘆口氣說
"都不是,是我老公看到包裝上的貓很可愛,就剪下來了"


在新宿的街頭看到可愛的新人
用自己的方式拍自己的婚紗照
有的時候也會覺得
這種東西如同日記一般私密
何必都要洗成大本子讓別人觀賞呢


街頭剛好巧遇補路


晚上在充滿居酒屋的巷弄裡面遊走
想多看看一些觀光客以外的風景


真的很喜歡這種超迷你的店鋪
讓人真的單純的活在吃飯聊天裡面
而不是距離很近的滑手機在不同的世界


回家的時候經過一家中華料理
外面冷氣機上面放著些淘汰的器皿
我們就一人挑了一個帶回家
明明就是旅人,還是很不要臉的拿了
我拿的是右邊那個白瓷的碗


回家休息一陣之後我們就出門去吃飯
吃飽後散步到六本木那裡的書店
現在想想那晚的笑聲還充斥著
在路邊也看到喝醉的日本人


回國前的最後閒晃


這家好像是在當地非常有名的異國料理
連當地人都排到不行
雖然我只拍到一個,但後面大概還有6.7個吧




美大生展記得那個時候的展不多
三面牆各掛了幾幅
好像展覽裡面最喜歡的是這張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上面的連結,有經過可以進去看看
我想藝術、音樂、攝影這種東西真的是跨越語言隔閡不分國界
都能知曉明瞭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